一口八杯美式

只做冷圈饭./
无需关注 更新随缘

【徐徐擒之】处处吻(二)


最近比较忙,不知道在写啥玩意,凑合着看8

别问细节,问就是私设









到底还要光临这间屋子几次。


蔡徐坤心情复杂。


好在他已经能够镇定地从女孩温软的怀抱中跳出来,甚至开始思考这到底是真实感极强的梦,还是现实版灵异故事了。


怀里的猫跑了,秦牛正威只随意瞟掠一眼,便继续专心安抚电话那头的好友,“你先别哭了啊,那种人根本不值得你为他哭……”


按照以往的经验,蔡徐坤没有跑远,在沙发上挑了个不远不近的位置,懒散地趴下,等待着时机如常醒来。


他百无聊赖地晃着尾巴,身旁的女孩一直在叨叨絮絮个没完,温声哄着对面的人。


“宝贝别气,气坏身子谁如意,他就是个渣男,我们阿卡这么好都不懂得珍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不知对方说了什么,秦牛正威有些意外,“今晚吗?”


也许因为她明显的犹疑,哭诉声陡然从电话里高喊传出,“我不管!鹿依依你要是敢拒绝我今晚就冲去你家赖着不走了!”


“好好好好——”她连忙安抚道,“你先别激动,今晚是吧,可以的完全没问题!”


“那咱们七点见。”


秦牛正威挂断通话,叹了口气。


要她去安慰另一个失恋的人,这未免也太心酸了点。





晚七点。

 

阿卡一进屋子就扑过来抱紧她,“依依宝贝,你最好了呜呜呜——”

 

然后她转过头,对小猫亲热地打招呼,“养乐多好久不见啦,最近有没有长胖呀?”

 

养乐多呆呆地伏在木地板上,任由人家捏晃着自己的爪子,这模样连阿卡看了都皱眉。

 

“它今天怎么变得这么安静,是生病了吗?”

 

“没病。”猫的主人倒是习惯了,“它最近经常这样,你就当它是叛逆期吧。”

 

 

她说得没错。

 

蔡徐坤确实没病,他只是在思考人生。

 

本以为自己会像上次那样,很快就从梦中醒来。

 

然而直到晚上快要七点的时候,身体仍旧没有丝毫反应。

 

他开始慌了。

 

但是慌又有什么用呢,还不是得呆在这儿。

 

蔡徐坤生无可恋。

 

先不说茶几上杂乱成堆的啤酒罐,光是耳边充斥着两位失恋人士的喧嚷声,吵得他头都大了,简直比那八个人还能闹。

 

其实一开始,大家都还很正常。

 

叙完旧后,她们就开始了。

 

“今晚咱们不醉不归!”阿卡直接外卖喊来烧烤和几打啤酒,说不喝完不许跑。

 

蔡徐坤觉得她疯了,秦牛正威也傻眼了。

 

“你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她数了数,真心觉得阿卡是在说笑。

 

阿卡信誓旦旦地肯定道,“我从来不说假话!”


秦牛正威拗不过,只好陪她喝,结果后面自己也喝上头了,跟阿卡一起抱着啤酒罐,痛哭斥骂那个该死的渣男。


“我气死了,我累死累活的在外面上班,他带着小三就在我家乱搞就算了,竟然还给我看现场,连开房费都付不起还劈什么腿!”


这是阿卡上大学时交的男友,家里条件不是很好,毕业后就一直宅在家里,吃喝用度都由阿卡养着,秦牛正威以前见过他,人长得很斯文,没想到竟会做出这种事。


“早分早脱身,那种烂人不值得你为他付出,何必浪费心情在这棵破树上,后面还有整片森林排着队等你宠幸呢,根本不愁找个条件更好的。”


阿卡快要感动哭了,“还要什么狗屁男人,有我们依依宝贝就够了!”


她们大笑着举酒碰杯。


“条件更好的……让我想想……”阿卡醉得有些不太清醒,靠倒在那只被她拽下来的巨型毛绒熊身上。


她们绞尽脑汁半天,憋不出一个人选。


最后阿卡实在不耐烦,接而怒拍桌子,“条件好的男人不好找,帅哥难道还不好找吗?”


“当初我真是瞎了眼,内娱里什么类型的帅哥没有,这次要搞就要搞个大的!”


这位女士认真思考良久,忽然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语气异常兴奋,真的完全不觉得自己有在语出惊人的,“你觉得蔡徐坤怎么样?”


秦牛正威差点将口中的啤酒喷出来。


“……你是认真的吗?”她擦了下嘴边溢出的水渍,满脸震惊地望着她。


阿卡掰起手指一个个细数,“你看啊,蔡徐坤我以前有接触过,他本人又高又帅,人也不错,出道以来到现在快四年了,实绩厉害不说,最主要是他洁身自好零绯闻,这种纯情类型的男友,只要没被下蛊下药,是绝对不会劈腿的。”


“偷偷跟你讲哦,其实圈内私底下都在流传,说做他女朋友要很能忍,因为他大概是那种宁愿只做音乐不做爱的——”


听到这里,秦牛正威制止了她的话语,语重心长地劝道,“那你要不考虑换个人吧,为了你的幸福着想。”


“哈?”


“平时不亲热就算了,要是他创作灵感来了,三天两头丢下你泡在工作室里,到时候你可别跑来烦我。”


阿卡闻言当机立断,“行吧,柏拉图小姐,那蔡徐坤就让给你了,你们俩活佛相配,天生一对。”


秦牛正威双手交叉,“不好意思,我拒绝。”


两人蓦地安静下来,相视对望了会儿,猛然发出一阵爆笑。


蔡徐坤趴在旁边:“……?”我看你们是醉的不轻。



令人庆幸的是,临近十二点时,两个醉鬼总算消停了。


秦牛正威神智还较清醒,她先将阿卡扶进卧室安置好,自己则出来收拾残局。


等终于忙活完,已经快到凌晨一点了。


她累得躺倒在沙发上,醉眼朦胧,呆望着暖暗的壁灯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蔡徐坤有点看不懂她。


明明刚才还跟阿卡耍酒疯,现在便安静得像换了个人似的。


“养乐多,过来。”她轻唤道。


蔡徐坤微动了动脚,迟缓地往她那儿挪去,女孩伸出手,捞起它放在自己腹肚处。


“宝贝……”


他踩着柔软的肚子,身子有些许僵硬,然而接下来女孩颓丧的低语却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
“阿卡说得好像没错,或许当我拥有了新的感情,从前那些不愉快的,大概都可以慢慢被忘掉了吧。”

 

纵然蔡徐坤从来没有这方面的困扰,但他知道在感情中,复制粘贴是没有用的。


宁知曲中意,不做曲中人。


这些年他也写了不少慢歌,对于感情方面的见解,说实话,蔡徐坤蛮同意这番话的。

 

究其他们作为点头之交,左右没有立场去说些什么。

 

话说回来,长久与女孩如此亲密接触,蔡徐坤觉得总归不太合适,他刚想从她身上跳下去,没注意脚下一个趔趄,差点摔了下去。

 

“喵——”

 

秦牛正威倏地被这个举动逗笑了。

 

她双手抱起他,眼里闪烁着笑意,“对呀,还有你一直陪着我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养乐多。”

 


呼吸凑近,轻柔的吻印下来。

 

如同辛德瑞拉终于等来了迟归的南瓜车,凌晨秒针悠悠划过,宛若仙女教母挥舞的魔杖,慌乱失措的他,被赠予了落荒而逃的契机。


午夜梦醒时分,魔法悄然失效。


徒留女孩抱着那只猫,全然不知水晶鞋被她无意偷偷调了包。






——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