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八杯美式

只做冷圈饭./
无需关注 更新随缘

【徐徐擒之】处处吻(一)


别问细节,问就是私设







秦牛正威蹲在小窝前,看着一盆子猫粮陷入了沉思。


她感觉自家的猫最近有点不太对劲。



养乐多是她养的一只布偶猫,平时粘人得要命,又很乖糯,可爱到让人忍不住想rua,不过她家的猫最近像是突然变得特别安静,对她也冷淡了许多。


然而最奇怪的是,现在连猫粮都不肯吃了。


“这样下去怎么行……”秦牛正威有些头疼地扶额。


蹲了半天,她站起来去把猫粮倒掉,回来的时候顺带检查了下那些新未开封的粮袋,没有发现任何问题。


她沉吟片刻,便决定揪出之前私藏的小鱼干,用来试探一下,到底是养乐多的口味变了,还是真的因为身体不舒服才吃不下东西。



秦牛正威一手拎着鱼干,一边扒在猫爬架旁,软声诱惑道,“养乐多,出来吃点东西好不好?妈妈这里有你喜欢的小零食哦~”


“养乐多?”


“宝贝?”


那只毛绒团子就安静地窝在里面,她唤了好几声都不见有反应,又想到它好几天没吃东西了,不禁有些着急。


秦牛正威顾不上别的,急匆匆带着猫去了附近的宠物医院。


幸好医生检查完只说并无大碍,除了饥饿以外身体非常健康。


“但是它就是不肯吃东西怎么办?”她叹气。


“养乐多平时挺乖的,一般这种情况,可能是有点食欲不振,你可以换个口味的猫粮给它试试。”医生笑着建议道。



秉持着自己饿肚子没关系,但自家的猫必须吃东西的原则,秦牛正威咬牙含泪买了好几种猫粮,再去超市挑了一些用来开小灶的新鲜食材。


回到家后,她将购物袋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,供猫主子挑选。



“……”养乐多看着面前排列了各种口味的猫粮,可疑地停顿在原地。


见它没有动作,秦牛正威幽幽地说,“买完这堆东西,我这个月都得喝西北风了,事到临头,可别跟我说你没一个想吃的。”


养乐多或许会喜欢吃,而蔡徐坤确实一个都不想吃。


但他实在饿得慌,再不进食自己怕是真的要饿死在这儿,犹豫了半晌,最终抬起爪子扒拉住其中某个看起来比较好吃的口味,有气无力地喵叫了一声。


眼前这位饲主当即喜逐颜开,急忙起身去洗净盆兜,然后把那袋猫粮倒出来,放至他身前。


蔡徐坤嗅了嗅味道,极力忍住作为洁癖的抗拒,试探性地舔了一口,竟然觉得还可以接受。


看到自家崽子终于吃得下东西了,秦牛正威特别感动,伸手揉了下他的脑袋,“慢点吃,宝贝。”


蔡徐坤拍开她捣乱的手,埋首在猫食盆里舔舐,另一面空出心思,回想起这些天以来发生的,令人难以置信的遭遇。






他是被吵醒的。


昨晚熬夜做音乐到很晚才睡,现在大清早的被噪音弄醒,蔡徐坤心情极差,他猛地睁开眼,刚想开口,却发现周围环境忽然变得非常陌生。


旁边有对男女在吵架,吵得很激烈,想必就是噪音的源头了。


蔡徐坤眯眼望去,一眼便认出了女方,正是如今娱乐圈各大热门网综的常客,秦牛正威。


可还未等他反应过来,眼前场景便恍惚变换,再次睁眼,已回到自己的房间。



│莫名其妙。



他是这么想的,直到第二次也依然有着同样的想法。


那日蔡徐坤刚录完新一期的飞行综艺,返回酒店的途中在阖眼假寐,车上异常安静,偏偏耳边又能听见隐约的嘈杂声响。


谈话声越来越清晰,他缓缓抬眼,发觉自身再次莫名置身于上次那个屋子里。


“?”蔡徐坤是真实迷惑了。


难道这梦还是个连续剧?


玄关处,秦牛正威送走了之前同她吵架的那个男人,关上门后,她来到沙发这儿,窝在他旁边不说话,看得出情绪很低落。


房间里很寂静,只余下电视播放的声音。


蔡徐坤趁便打量起四周——


屋内布置简洁温馨,周围摆着许多小物件,阳台旁有只巨型毛绒熊躺坐在吊椅上,姿态憨拘可爱,而另一头的墙壁上挂了几个空白相框,看起来有些突兀。


整间屋子不大不小,还没等他看仔细,蓦地便被人悬空抱起,突如其来的失重感,令近年愈发成熟的蔡徐坤难得有了惊慌失措的体验。


本能地惊呼出來,不料却发出一声喵叫,瞬间他懵住了,顿时才意识到自己竟变成了只猫。


而且还是秦牛正威的家养猫。


蔡徐坤觉得这个梦可真奇怪,明明他们俩交集并不算多,为何会连着两次都梦到这位熟悉的陌生人。


离奇又逼真。


分神之间,他被举抱起于颈边,蔡徐坤不太适应与异性拥有这样亲密的距离,他试图挣扎脱身,然而几秒后却缓缓僵住了,不敢随意动弹。


女孩埋首在他身上,颤抖着呜咽,泪水在看不见的地方滚烫滴落,他只觉像似如烙灼般催生出一种难以言喻的刺痛感。


蔡徐坤迟疑地举起爪子,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背,当作是安慰。



一个小时后,他重新回到自己的世界。


保姆车早已到达酒店,停在门口旁。


后座随行的助理见他昏沉醒来,轻声询问,“老板,要不先回房间再睡吧?”


蔡徐坤低低地应了一声,手不自觉抚上右背侧,那里仿佛还残留着湿热的触感。


真实到不可思议。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