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八杯美式

只做冷圈饭./
无需关注 更新随缘

【徐徐擒之】糖与玫瑰


有私设ooc

520就懒得搞别的了,直接恋爱吧谢谢大家。

 

我不管,还没天亮就不算迟到(超大声






 

 

 

蔡徐坤接到电话时,正在工作。

 

他安静地听完对方的叙述,只简短回了一句,“我知道了。”

 

直到挂断电话为止,蔡徐坤依旧表现得很平静。

 

但无疑这通来电让他非常在意,以至于旁边的工作人员都能明显感觉到这位向来敬业的艺人,在后半场拍摄上有点心不在焉。

 

晚六点,工作结束。

 

下班之后,他顾不上助理递过来的保温杯,立刻拨了电话回去。

 

“你是说在情侣餐厅看到了依依?”


“我是听小贾说的,他说自己亲眼看到她进去的。”

“本来他喊我别跟你说的,怕你多想,但这么瞒着你我觉得也不好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挂掉通话,蔡徐坤转头就打给了远在北京的小贾。

 

“不是吧,他真的跟你说啦?!”


“到底怎么回事?”

 

终归是瞒不住了,小贾只好全盘托出。


今晚他原本约了人出来吃单身火锅,碰巧半路就遇到了秦牛正威,他刚想上前去打个招呼,却见她跟一个男人前后脚携伴进了旁边那家情侣餐厅。

 

他小心翼翼说完后,静了半晌,对面电话里无声蔓延的沉默,着实令人有些心慌。

 

小贾想开口讲点什么,又被截住了话头。

 

“……你们该不会在玩什么大冒险吧?”蔡徐坤以为他们估计是在联合起来整他,不由调笑道,“差不多得了啊。”

 

“真的没骗你,我发誓。”小贾说得很认真,“前面讲的那些都是我亲眼见到的。”

 

蔡徐坤这下才真正意识到自家房子貌似塌了。

 

他当即就让助理订了最快的航班,赶在八点半前飞回北京,与小贾约好见面。

 

等他姗姗来迟,已经接近九点了。

 

为了掩人耳目,小贾特地选了二楼靠窗角落的位置,这里地方比较隐蔽,但又能清晰窥见对面情侣餐厅里的状况,对于他们来说,实在是再好不过。

 

“现在什么情况了?”蔡徐坤往下拉了拉口罩。

 

“还挺正常的,没什么越轨的举动。”小贾支着脑袋,略微有些不解,“看起来好像就是普通朋友关系,可我想不通的是,他们为什么要挑今天去情侣餐厅吃饭呢……?”

 

“对了,今天鹿依姐有跟你报备啥的吗?”

 

蔡徐坤看向对面靠窗而坐的二人,微微摇头否认。

 

他记得秦牛正威有问过他今晚几时回来,却丝毫没有提及这件事。

 

虽说她并没有义务,要事无巨细地跟他报备自己的私事,但在这个相对比较有特殊寓意的日子约了异性出去吃饭,让他有点难过。

 

何况还是情侣餐厅。

 

蔡徐坤越想越堵心,就连脸色都暗了许多,旁边小贾看在眼里,连忙安慰道,“说不定是误会呢,坤坤你先别想太多,要么给鹿依姐打个电话问清楚吧!”

 

小贾说得是挺有道理,于是他冷静下来,划开锁屏,找到备注名为“乐多”的微信置顶,迟疑了片刻,在小贾鼓励的眼神下,给对方发了个语音邀请。

 

等待间隙,蔡徐坤垂眼望见自家女友向对面的人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方才接起了语音。

 

他心里无名烧起火来。

 

“下班啦?”隔着玻璃,秦牛正威眉眼含笑。

 

蔡徐坤低低地应了一声。

 

“今天累不累呀,吃过东西没?”女友对他向来是这么贴心。

 

“还没。”他突然感到委屈,可不是吗,工作结束就赶着回来看她跟别的野男人约会,现在是气都气饱了,哪还有胃口吃饭。

 

不再等对方说什么,蔡徐坤问道,“你现在在哪?”

 

“在外面呢。”或许是他语气过于冷淡,秦牛正威犹豫着,略带试探地说,“怎么听你好像不太高兴,是遇上什么烦心事了吗?”

 

“今天还挺顺利的。” 

 

“那你晚上几点回来?” 

 

“可能晚点吧,怎么了吗?” 他低首见到街道那头,女友咬着唇,看上去有些紧张。

 

“没什么,等你回来就知道了。”秦牛正威说这话的时候,朝对面那个男人会意地笑了。

 

这个画面当真令人不爽。

 

“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,路上小心,困了的话就飞机上打个瞌睡,下飞机后记得给我发个信息……”她叨叨絮絮细数着各种叮嘱,似乎跟往常没什么不同。

 

蔡徐坤顿了顿,“你没有别的……要跟我说吗?”

 

女友若有所思,低下头打字,接着他这边就收到了信息。

 

“就我刚才发的那句话,麻烦请考考我吧。”

 

“你有超能力吗?”蔡徐坤一字一句照着念出来。

 

“有啊。”她眉眼弯弯,掩住嘴,小声对他说。

 


——“超级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


 

 

不晓得那边说了什么,蔡徐坤脸色柔和下来,小贾本来对此感到很欣慰,原以为这事差不多算是完了,谁料那边又开始搞事情。

 

那个男人不知从哪拿出了一朵玫瑰,大概说了句什么,而秦牛正威竟然笑吟吟地接受了。

 

这要还能坐得住就有鬼了。

 

小贾眼睁睁看着蔡徐坤果断挂掉语音,起身快步离开了座位,没过多久便出现在对面那家情侣餐厅的落地窗旁。

 


那边同样也始料未及。

 

经友人提醒,秦牛正威这才发现玻璃外突兀站着的人。

 

她惊诧地站起来,搞不懂为何刚才还跟她在语音的男友此刻竟会出现在这里。

 

但考虑到男友身份特殊,不便在公共场合停留过久,秦牛正威也没想太多,不好意思地跟友人道了声歉,收拾好东西便匆匆离席了,临走前还不忘带上那束玫瑰。

 

她走得急,出门时正巧碰上友人的妻子,都只堪堪打了声招呼,便步履不停地离开了。

 

秦牛正威拖着男友往停车场走去,嘴里埋怨着某人不分场合突然出现的任性行为,边替他将口罩拉严实。


“幸好那附近没什么人注意到你。”她真该庆幸这一点,否则被粉丝看见可就难脱身了。


上了车,一路上蔡徐坤异常沉默,直至回到家里,都依然没跟她说过一句话。


秦牛正威敏锐察觉到氛围不对劲,自觉闭上麦,将手中的东西放在一旁,便抱着睡衣洗澡去了。


待她洗完出来,发现她带回来的小礼袋已经被人打开了。


秦牛正威转过头去,见蔡徐坤像是发呆般坐在沙发那,手里无意识摩挲着一款蓝丝绒首饰盒,正是她精心准备的礼物。


“好看吗?”她挪到男友身边,期待他做出的反应。


“是挺漂亮的。”蔡徐坤冷淡回应道。


说著,他打开首饰盒,露出里面做工精巧的戒指,出乎意料地嗤笑了一声,“不过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?”


秦牛正威不禁有些许困惑,“……这还需要我解释什么吗?”


这句话可把蔡徐坤噎到了,敢情他先前是白怄气了,自家女友还不知道自己错哪了是吗?


“我怎么不知道你胆子这么大呢,别人送朵花你就要,也不嫌寒酸。”他冷哼一声,“居然连戒指都敢随便收下,怎么不喊他顺便给你戴上?”


谁知对方一个没忍住,笑出声来。


蔡徐坤无语,推了推笑倒在他身上的女友,略带不满道,“真的不准备给个解释?”


“那个男人是谁?”

“为什么今天约他出去吃饭?”

“你跟他是什么关系?”

“他是不是对你有意思?”


问题一个接一个的,这次轮到秦牛正威无语了,“你这像极了以前我妈查户口的样子……”


看着蔡徐坤满脸不高兴,那双甚是漂亮的深色眼眸紧盯着她,誓必想从她这儿要个答案。


她叹了口气,“那个男人是我朋友介绍认识的,已婚人士,我跟他只是普通朋友,之前在他那儿订了个戒指,前两天听说已经做好了,今天约好时间顺道来拿而已。”


“其实人家今天本来就是要跟妻子约会的,那玫瑰也是他好心从花束里抽出来送给我的,说是用来增加情趣的小物件。”



恰到好处的解释,那支玫瑰开得越发娇艳,衬着稍许银亮的辉泽在灯光下闪耀绽放,直推至底,那枚戒指将玫瑰小心地套住。


犹如那人所说,当女友将这种小巧思呈现在他面前,问他是否喜欢的时候,总有种令人心动的浪漫。


“现在我拥有了玫瑰——”


他温柔地吻住了她,献上那颗诱人沉醉的糖。





也许不一定需要糖与玫瑰,


世间最美好,


那是擁有你的我。





— —




我是真的认真在磕吗??

大概会有后续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1)